转眼瞬间

卡更中•••啊啊啊

单行道8

「小橘哥哥,我们买票进去看看吧!」
「我还以为小柚子只懂吃呢。」
「说什么呢!小橘哥哥是在作死吗?」尤长靖圆滚滚的大眼睛完全没有杀伤力的射向旁边的林彦俊。
「小柚子真可爱!」林彦俊看着矮自己一个头的尤长靖奶凶的眼神,笑了。
「是我的家政老师推荐我来看的哦,他说这是他的偶像。我想看看老师的偶像到底是何方神圣。」尤长靖兴奋的说着。

「哇!小橘哥哥•••这真的是画吗?」
「我们好像在默剧里啊••••」
「它们明明是静止的却又像被赋予生命•••」
「为什么明明只是单一颜色的画却能让人感受到其中的缤纷啊•••」
尤长靖从看到第一张画时嘴巴便是不住的惊叹。
林彦俊也看傻了眼。

忽然,他看到一张很眼熟的画。
很不起眼,却瞬间让他眼眶发热的画。
是在一张木质桌上的草莓雪花冰和芒果冰,还有一球冰淇淋。
那张画,叫「午后。」

他依然能清晰的想起,那年暑假,他以为弄丢了他,却是坤坤带着清朗微笑的他出现在他面前。
他依然能清晰的想起,那个男孩吃下第一口草莓雪花冰幸福的表情。
他也没有忘记,吃着芒果冰的男孩噙着笑的温柔。
他始终无法忘记,他俩那时候美的像是一幅画。
是他即使存在也无法介入的瞬间。
也是他不想打扰的画面。

「小柚子•••你那老师现在在哪?」林彦俊颤抖着嗓音问道。
「咦?我不晓得他会不会来。小、小橘哥哥,你、你怎么了••••」尤长靖吃惊的看着林彦俊微红的眼眶。
「打给他!问他这个画家现在在哪!」林彦俊激动的说着。
「咦?哦,好、好的。」尤长靖看着失态的林彦俊,赶紧拿出手机拨打通话记录最上面的号码。
第一次,看见彦俊哥哥这么失态的时候,是农农哥哥失联的第一天。
那天,他没有说过一句话,只是握紧拳头流着泪。
这次,是为什么呢?

「是吗?好。谢谢,拜拜。」

「怎么样?他现在在哪?」林彦俊瞬也不瞬的看着尤长靖问道。
「老师说,他们才刚离开。」尤长靖回道。
「能问那画家住哪里吗?」林彦俊丝毫没有放弃的问着。
「小橘哥哥,你到底怎么了?为什么看了那幅画后人都变了?」尤长靖皱着眉头看着眼前的林彦俊。
林彦俊低着头,顿了很久才缓缓抬头扬起一抹感伤的笑轻轻的说着•••
「因为,他是农农啊。消失在我们世界里的农农啊•••是我们没有保护好的农农啊•••」
「农农哥哥!?」尤长靖震惊的回道。

-
当晚。
「出来。」
「怎么了?」蔡徐坤听着林彦俊不同以往的嗓音,疑惑的问道。
「别问,出来就对了。我已经在你家门口了。」

「小柚子也在?」蔡徐坤上车后看了眼乖乖坐在后座的尤长靖,仍是止不住的疑惑。
而此刻的尤长靖没了以往的闹腾,只是红着眼眶乖乖坐在后座。一声不吭的他满脑子都是农农哥哥。
有不满、有怨怼、有欢笑,更多的却是心疼。

林彦俊在蔡徐坤系好安全带后便踩着油门向着市中心而去。
一路上蔓延着沉重的窒息感。
谁也没有开口说一句话,只有轻扬的音乐奔泻着。

十分钟后,蔡徐坤站在一栋大楼前,皱眉看着手上的卡片钥匙,卡片上面的数字是20-1。
林彦俊一到便要自己下车,还丢了这串给他。
这是要干嘛?难道他生日到了?可还久的很呢,不是吗?
即使心里疑惑越来越重,在警卫室填好了访客记录后,蔡徐坤仍然在电梯的感应区上放上卡片,并按下了‘20’。

-
折腾了一天,陈立农是真的有些累了。
刚洗完澡的他,发丝还未完全擦干,便发懒的窝进沙发里。
‘叮’
陈立农疑惑的坐起身——难道丞丞忘了拿东西?
‘喀嚓’
陈立农缓缓转过身,看清来人的刹那,便惊骇的张大眼看着映入眼帘的——蔡徐坤。

-
看着电梯缓缓上升,蔡徐坤没来由的紧张。
到了20楼,电梯门打开,映入眼帘的是花雕铁门。
蔡徐坤拿出钥匙,缓缓转动。
‘喀嚓’
下一刻,转动门把,抬眼的刹那,他看到了在他记忆深处的身影,惊骇的张大眼看着他。

-
「你好,我姓林,林彦俊,这是尤长靖。」
「你好,我是Justin,这是笵丞丞,画家的经纪人。」

「请、请问,那位画家的名字,是、是叫陈立农吗?」颤抖着嗓音,是小心翼翼问着的林彦俊。
「画作上落款的名字是‘Leo’」笵丞丞有点防备的回着。
心里疑惑Justin怎么会让自己来跟这两个男子见面。
「我知道,我是问他的中文名!」林彦俊有点焦躁的回应着。
「笵先生抱歉,因为我们不知道他的英文名•••」尤长靖看到林彦俊濒临崩溃赶紧安抚的拍了拍他,便又马上朝着笵丞丞温声解释着。
「我有义务保护我旗下的画家。」笵丞丞冷硬的回着。
「保护个头,这些年是你把他藏起来了吗?你知不知道我们找他找的多辛苦!」林彦俊忍受不了的朝着他吼道。
笵丞丞皱眉看着发狂的林彦俊,脑子也高速运转着•••
找农农?还是‘这些年’?‘我们’?还有谁在找农农?
跟农农的过去有关?可他们跟画上的少年没有一点相似。

林彦俊隔开尤长靖想上前拉他的手,他一个跨步便冲到笵丞丞跟前,紧紧攥着他的领口,嗓音没有了刚刚的嘶吼,只是低低的,压抑着喉间酸楚的颤抖,缓缓的说着——
「那一年,有个男孩,站在讲台上,用着软糯的台湾腔说着:我叫陈立农•••」
「那一年,有个男孩,站在草地上,清冷的嗓音对着天空宣誓他的主权•••」
「那一年,我深爱着身边两个气质各异却毫无违和感的男孩。」
「那一年,我对自己发誓,会保护我身边最美好的两个男孩。」
「那一年,我身边有两个男孩,用钢琴和歌声合奏的一首‘Fight song’,在每个人心底产生共鸣。」
「那一年,我谁都无法保护•••让他负伤离开•••让他失去微笑•••」
「那一年,我失去的两个男孩,一个是身影,一个是快乐•••」

笵丞丞心里承受着极大的震撼。
为着眼前的男子,也为着在公寓顶楼的男子,还有那失去微笑的男子,和旁边一脸忧伤的男孩。
「我想看看他的照片。」

林彦俊从口袋拿出手机,萤幕上的蔡徐坤是音乐会上的他。
「原来是他•••」笵丞丞喃喃道。
「什么?」林彦俊没听清。
「没事。拿去吧,xx路倾城天下20楼。这是感应卡和钥匙。他就在那。」笵丞丞从口袋拿出一串钥匙上面还有一张感应卡,递给了林彦俊。
林彦俊愣愣的接过。

「Justin 走吧」
「哦、哦,好。」

-

评论(1)

热度(24)